于振海网——于振海的个人博客搜索

哲理故事

发布时间:2012年7月15日  更新时间:2023年5月27日
作者:未知  文章ID:3684  浏览:
    财富修养
    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人们发现坐在前排的美国传媒巨头ABC副总裁麦卡锡突然蹲下身子,钻到了桌子底下。大家目瞪口呆,不知道这位大亨为什么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如此有损形象的事情。
    不一会儿,他从桌下钻出来,扬扬手中的雪茄,平静地说:“对不起,我的雪茄掉到桌底了,母亲告诉过我,应该爱惜自己的每一分钱。”
    麦卡锡是亿万富翁,照理说,应该不会理睬这根掉在地上的雪茄,但他却给了我们意料不到的答案。
    这是一种财富修养,这种修养正是他们创造巨大财富的源泉所在。
    爱情巫师
    非洲的一个部落酋长有三个女儿,前两个女儿既聪明又漂亮,都是被人用九头牛作聘礼娶走的。在当地,这是最高规格的聘礼了。第三个女儿到了出嫁的时候,却一直没有人肯出九头牛来娶,原因是她非但不漂亮,还很懒惰。后来一个远乡来的游客听说了这件事,就对酋长说:“我愿意用九头牛换你的女儿。”酋长非常高兴,真的把女儿嫁给了外乡人。
    过了几年,酋长去看自己远嫁他乡的三女儿。没想到,女儿变成了一个气质超俗的漂亮女人,而且能亲自下厨做美味佳肴来款待他,酋长很震惊,偷偷地问女婿:“难道你是巫师吗?你是怎么把她调教成这样的?”女婿说:“我没有调教她,我只是始终坚信你的女儿值九头牛,所以她就一直按照九头牛的标准来做了,就这么简单。”
    心理暗示的作用非常神奇,尤其在婚姻关系中。如果你每天试着发自内心地赞美你的爱人,而不是诉苦或抱怨,那么你一定会发现,对方也在悄悄地改变——而且正是朝着你所希望的方向。
    不生气的秘诀
    古时候,有一个叫爱地巴的人,他一生气就跑回家去,然后绕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后来,他的房子越来越大,土地也越来越多,而一生气,他仍要绕着房子和土地跑三圈,哪怕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孙子问:“阿公,你生气就绕着房子和土地跑,这里面有什么秘密?”
    爱地巴对孙子说:“年轻时,一和人吵架、争论、生气,我就绕着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边跑边想——自己的房子这么小,土地这么少,哪有时间和精力去跟人生气呢?一想到这里,我气就消了,也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工作、学习了。”
    孙子又问:“阿公成了富人,您为什么还要绕着房子和土地跑呢?”
    爱地巴笑着说:“边跑我就边想啊——我房子这么大,土地这么多,又何必和人计较呢?一想到这里我的气也就消了。”
    一双鞋
    在印度马德里东北部的朱木拿河畔,有一座坟墓,墓主人叫甘地。
    甘地生前有一次外出,在火车将要启动的时候,急匆匆地踏上车门,不小心一只脚被门夹了一下,鞋子掉在了门外。火车启动了,他没有犹豫,随即将另一只鞋脱下来,也扔出窗外。
    一些乘客不解地问他为什么要把另一只鞋也丢掉,甘地说:“如果一个穷人正好从铁路旁经过,他就可以得到一双鞋,而不是一只鞋。”
    甘地被当地人尊称为“圣雄”。
    是啊,一个人能随时随地想到那些需要关爱和帮助的人,他不是圣人是什么?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想这样做,世界一定会像春天般温暖!
    当机立断
    电脑名人王安博士声称,影响他一生的最大教训发生在他6岁时。
    有一天,王安走在树下,突然有个鸟巢掉在他头上,从里面滚出了一只小麻雀。他很喜欢它,于是连同鸟巢一起带回了家。他走到门口,忽然想起妈妈不允许他在家养小动物。他只好轻轻地把小麻雀放到门后,急步走进屋内,请求妈妈的允许。
    在他的哀求下,妈妈破例答应了他的请求。王安兴奋地跑到门后,不料,小麻雀已经不见了,一只黑猫正意犹未尽地擦拭着嘴巴。
    从这件事,王安得到了一个很大的教训。只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不可优柔寡断,必须马上付诸行动。不能做决定的人,固然没有做错事的机会,但也失去了成功的可能。
发表评论  挑错  文章投稿  联系我
  • 上一篇:找到场合,自然会变好
  • 下一篇:这样的人无论哪儿都需要
  •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

  • 【最新文章】

  • “凹点心理”的妙用
  • “抱抱我”
  • “刺猬”法则
  • 如果能重活一次
  • 惜生
  • 走是灯笼
  • 只怪失手
  • 用冰冷表现洁白
  • 一个梦想就值这点钱吗?
  • 我和鸟儿有个约会
  • 我没有鞋,他却没有脚
  • 我们不做鲨鱼
  • 尊重他人就是抬举自己
  • 坐里面的位置
  • 做好你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