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振海网——于振海的个人博客搜索

诚信

发布时间:2016年2月16日  更新时间:2023年7月23日
作者:未知  文章ID:28020  浏览:

    诚信
    开头: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诚信之风质朴醇厚,历史越悠久,诚信之气越充盈。诚信早已融入我们民族文化的血液,成为文化基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结尾:一滴水能照见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能增进朋友之间的友谊。诚信,我们应当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关于诚实的作文开头】
    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宝贵的信富;诚实是力量的是一种美德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诚信对于建设人。类社会文明都是极为重要的。一个忠诚老实的人对客观事物的认识能力也是有限的,不可能事事时时准确地反映客观事物的内在规律。
    作文《诚实是一种美德》的文章开头
    1.《继续诚实》的作文开头
    我们祖国上下五千年,纵横四海,是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地方。古人留下的传统美德,传遍全球,而诚实更为人所熟知。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的进步,城实却在被人慢慢忽略。当今社会上有一部分人不够诚实,不够文明,这些看似微不足道,却严重影响着下一代。
    2.《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的作文开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觉得人一生不管你走到哪里,不管你是大人小孩,不管你在任何情况下,不管你做什么事都应该诚实守信!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从我记事以来,不论做什么事,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我都能做到诚信。在学校,老师安排我做的事情,我都要扎扎实实做好。同学们要问我作业,我都会一一解答。有的时候在学校没时间帮他们解答,我承诺回家再帮他们,回到家我都要打电话和他们讨论解答。
    3.《诚实与守信》的作文开头
    在我的心中,美德是一个神圣的词语,而且美德也有很多:礼让他人、孝敬父母、艰苦奋斗……而在我心中,诚实守信是第一美德。
    诚实和守信可以理解为两个方面。对于诚实这个词,大人们不知道说了多少回“要诚实,不能撒谎”可是在大人们眼中,诚实到底是什么?阿谀奉承还是抬高他人或自己?在别人面前一套、后来又变成另外一套。
    4.《诚实就是财富》的作文开头
    诚实就是财富成绩优异但交不起学费的女大学生,断然拒绝了一家生产健脑液的企业愿出万元资助但要为其做虚假宣传广告的要求,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没有喝过。“我从来没有喝过!”这句简单的话反映了这位女学生诚实洁白的内心世界。那么,什么是诚实呢?我认为诚实就是言行与思想的一致。它既表现为对人的真诚,也表现在办事与求知过程中的实事求是。
    5.《诚实守信》的作文开头
    诚实守信即是诚信。诚信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美德。人只有诚信才能无愧于人。
    商人能做到诚信,他的生意一定蒸蒸日上;父母能做到诚信,不仅对自身有益,也能使自己的子女受益匪浅;制造商能做到诚信,那么他们的商品一定好卖。当然,我的意思也不是让大家用诚信仅仅是为自己谋福利,诚实守信还为了无愧于自己的良心。所以,一个人如果能拥有诚信,我一定愿意和他做朋友。
    6.《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中学生》的作文开头
    在正常的社会交往中,诚实守信是建立友谊的基础,遵守诚实守信的道德规范,不仅可以减少邪恶,制止犯罪,而且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更有其积极意义。作为中学生,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自己诚实守信的美好品质。一、只有诚实守信,才能立足于社会。“人无信而不立”,中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反复主张。一个人若没信用,它就不能与人进行正常的交往,它在社会中也就失去了立足之地,一个不讲信用的人,恐怕一天也不能被社会接纳。
    7.《“诚实与虚伪”主题队会演讲稿》的作文开头
    “诚实与虚伪”主题队会发言稿
    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在主题队会发言的题目是《诚实与虚伪》。
    在当今社会中,人人都希望身边的人能诚实。大家希望他人能诚实,父母希望孩子能诚实,老师希望同学能诚实。在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则关于诚实的真实事例。
    8.《有时诚实是种错》的作文开头
    何谓“诚实”,在大多数人眼里,诚实意味着不说谎。在老师眼里,诚实的学生才是好的;在家长心目中,诚实的孩子才是最棒的。从前,我也以为诚实是为人之本,无论什么事都应以诚待人,要做诚实的好孩子。但自从宿舍里发生的一些事后,我发现:有时诚实是种错,某种意义上破坏了舍友间的友情。
    9.《诚实守信》的作文开头
    我们在第一学期中,有一堂经济政治与社会课上,老师给我们讲到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时,我们现在的社会需要更多的人参与,我又想起班主任陆坚老师对我们全班同学所说的话就是:“我们先做人后做事。”我们如何做人、做人的道理、做人的要求、做人的原则等。
    10.《诚实守信》的作文开头
    诚信,顾名思义:诚实、诚恳,讲信用、守信义。一个人只有忠诚老实、诚恳待人,才会取得别人对你的信任;只有讲信用、守信义,才会赢得身前身后的信誉。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诚信犹如人的灵魂,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了诚信,才会有绝处逢生时的援助之手;有了诚信才会有真诚友谊的心慰;有了诚信,才会有爬出深渊,走向光明的机会……
    11.《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的作文开头
    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是指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守信是指说话、办事讲信用,答应了别人的事,能认真履行诺言,说到做到,守信是诚实的一种表现。
    12.《读《做个诚实的孩子》有感》的作文开头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人诚实,才能让别人尊重、信任。这是我从《做个诚实的孩子》这位良师益友中学来的。
    这篇文章讲的是:宋朝著名的文学家晏殊,14岁时,一个叫张文节的大官带他去见皇帝,正巧碰上皇帝对新进士进行考试,晏殊诚实告诉皇帝这题他十天前看过,请另出一题,皇帝十分赞赏他诚实。
    13.《做诚实的中学生》的作文开头
    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要求人们真实,不虚假。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人生的苗,需要诚信之水灌溉;人生的墙,需要诚信之砖来砌成。有了诚信,幼苗才可以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开出鲜艳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14.《诚实》的作文开头
    在每一个人的一生中,恐怕不会有比诚实更重要的东西了。
    诚实是什么呢?诚实是夸父奔跑时天边的太阳;诚实是雨夜归路上的那盏忽明忽暗的灯光;诚实是天文学家望眼镜中的一颗小星……也许在一些人的眼中它是那么的遥远而微不足道,但于你我而言,它却可以是我们一生的追寻。俗话说: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师的法宝。那是二年级的一次语文单元测试,放学后,老师就把考卷发了下来,我一看,顿时心花怒放,啊!
    15.《我与诚实同行——文明美德伴我成长》的作文开头
    我国早在几千年前就有“文明古国”之美称,文明美德之风一直传承至今,它犹如一棵小树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扎根成长,它又如一泓清泉滋润我们的心灵。
    诚实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品质。早在北宋的时候,就有个叫晏殊的人,他以诚实着称,他在14岁那年有人把他作为神童举荐给皇帝,皇帝召见了他,并要他参加考试,结果他发现题目是他十几天前做过的,他如实向皇帝报告,并要求该换题目,他诚实的品质得到了所有人的赞赏,也赢得了所有人的信赖与尊敬。
    16.《诚实的启示》的作文开头
    “诚实”两字读起来很容易,可做起来却非常难。诚实就在你选择的一刹,做出错误的选择就会得到相应的代价,可是做出正确的选择就会获得回报,这就是诚实的本质。
    记得去年的5月份,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对我来说却是心惊胆战的下午,此时在学校里,一个恐怖的分数降临在我头上,当试卷发到我手中时,我紧皱双眉,眼神盯着那张考了75分的卷子,手紧紧握着卷子,身上不禁冒出了冷汗,一动也不敢动,心里就想有什么东西在打鼓,无情的击打着,始终都无法平静下来,心想:这……
    17.《说诚实》的作文开头
    诚实是每个同学必必需具备的美德,一个有用的人不但要有好的成绩,更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我决心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记得有一次英语考试后,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教室,开始发考卷了,我非常自信地坐在座位上,美滋滋地想着:这次我一定是100分,而且妈妈答应我如果考上100分就带我去游乐场玩。不一会儿老师喊到我的名字,我兴高采烈地走上去,拿起卷子一看,真是一个鲜红的100分。
    18.《谈诚实》的作文开头
    人有许多的美德,有许多宝贵的品质;善良,勤劳,仁义,谦虚……但诚实是其中最纯净的。诚实是人心灵纯洁的折光,不仅可以照亮自己,也能温暖他人。它是生命中的黄金。
    诚实就是以诚待人。
    19.《谈诚实》的作文开头
    人有许多的美德,有许多宝贵的品质;善良,勤劳,仁义,谦虚……但诚实是其中最纯净的。诚实是人心灵纯洁的折光,不仅可以照亮自己,也能温暖他人。他它是生命中的黄金。诚实就是以诚待人。唐太宗时期,有人向他献策以清除那些善于谄媚的臣子,唐太宗问他:“可那谁是善于谄媚的人呢?”道:“您可以考验他们,假装生气来试探他们,那些坚持真理而不屈服您生气的人,就是正直的大臣;而那些看到您生气惧怕您的威声,依顺您的旨意,就是谄媚的大臣。
    20.《读〈做一个诚实的人〉有感》的作文开头
    星期天,我在家中读了一篇很有意义的文章——《做一个诚实的人》。文章主要讲了古代名人晏殊考状元时的发生的一件事情。
    晏殊是北宋著名词人,他从小聪明好学,从小也能写出一手好字,是远近闻名的“神童”。到了考状元的岁数,他进京参加科举考试,试题发到手,他惊呆住了,原来试题竟然是自己以前做过的。他想,这样不就等于把自己的文章重新抄出来吗?

【关于诚信的作文结尾】
    有了诚信,尊严就会随之而来。想要尊严,首先要有诚信。!连承认错误,追回诚信的勇气都没有,还有什么资格谈尊严?西塞罗有一句名言:没有诚信何来尊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切错误都休想逃过。他们以为这样就不会降低威信,恰恰相反,他们失掉的正是尊严。
    诚信,在我们漫漫的人生道路上,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像高高的灯塔,为我们照亮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永远牢记:诚信无价!
    作文《做一个有诚信的人》的文章结尾
    1.《坚守诚信》的作文结尾
    曾子的作法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因为坚守诚信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坚守诚信不仅能够使自己更卓越更高雅的处于世间,同时也能够让社会变得更美好。为着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诚信的父亲形象,曾子用自己的行为作出了表率。”于是,曾子杀了那头猪,并煮了猪肉给孩子吃。
    莎士比亚说“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自己。”那么,坚守诚信吧!
    2.《我的诚信梦》的作文结尾
    诚信对社会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正如古代一位君王李世民所说:“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一旦没有了这面镜子,我们内心的美与丑就没有可以衡量的标准了。诚信好比是一面忠诚的镜子,人们在思想中不能没有诚信这面忠诚的镜子。对于这些行为,你又是给予其什么样的态度呢?还有一些诸如说谎,抄同学作业,拾到东西不上交老师,称病逃避体育课,不按时完成作业还说“停电”,借了同学的书不归还等不诚信的事例。
    3.《我的诚信梦》的作文结尾
    来吧,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行动起来,让诚信传遍人间,让诚信的光芒普照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普照在每个人的心间……诚信在我心,让我们行动起来,来宣扬美德,继承传统,让诚信与血液相结合,永永远远的在我们的心中流淌,在我们心中永存……我们应该做一个诚信的人,干诚信事,应该“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来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4.《我的诚信梦》的作文结尾
    为了把诚信——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流传下去,使它不再从人们的手中丧失,让我们从小做起,养成讲真话、做真事的习惯,做一个诚信的人吧!综观而言,诚信对于自我修养、齐家、交友、营商以至为政,都是一种不可缺少的美德,可见诚信在人类社会中是非常重要的。诚信是立人之本,诚信是齐家之道,诚信是经商之魂,诚信是心灵良药。
    5.《诚信》的作文结尾
    所以,朋友们,请背起“诚信”的行囊,哪怕它只与“一毛钱”有关…但是,这一切都不是最根本的,最根本的乃是心灵的崇高和精神的富足。它带给人的或许是万贯家财,即“金钱”;或许是功成名就,即“才学”;或许是流芳百世,即“荣誉”……
    诚实守信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在世上
    如果失信,我们会走的很远,但我们却找不回家。这些都是书本上我们学习的诚信之声,然而,我现在才真正的明白它。
    6.《诚信》的作文结尾
    我们当代大学生不能对此无动于衷,也不能空待诚信体系的趋于完善,才释放自己心里那微弱的诚信。诚信中国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奋斗目标!中国诚信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的系统工程!中国必须诚信!中国需要诚信!中国呼唤诚信!缺失诚信,国将不国!缺失诚信,失我国魂!”历史上的种种都证明了:不讲信誉的人是没有前途的人,不讲信誉的民族是堕落的民族,不讲信誉的社会是混乱的社会,不讲信誉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国家。
    7.《诚信五行说》的作文结尾
    呼唤吧,践行吧,与诚信相伴,你我他同行,一起圆梦中国!我们期待,在诚信的五行社会中,会有更美好的未来。诚信如金,坚硬而耀眼,照亮和指引你的方向,让你能够找准方向前进;诚信如木,正直而沉稳,稳定和端正你的态度,让你的生活平稳和安定;诚信如水,清澈而洁净,净化和洗涤你的心灵,让你时刻用明眸观望世界;诚信如火,热情而耀眼,点燃和燃烧你的激情,让你充满信心地激昂生活;诚信如土,肥沃而富饶,浇灌和稳固你的根基,让你踏实坚定不移地成长。
    8.《诚信是金》的作文结尾
    也许是我们的社会变得宽容了,然而,这种宽容到底是一种进步或者说是一种倒退啊!但是,对于如此种种,大家好像有点习以为常了。”这已经不止是学术上的问题,这更是思想道德修养上的问题。用一句精练的话来概括,可能就是“只求考试能过,不管方法对错。小到捏造实验数据,大到考试舞弊抄袭。往周围看一看,我们不难发现,校园里暴露出来的诚信问题很多很多。
    9.《重塑诚信》的作文结尾
    重塑诚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从根本上建设好诚信社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构筑庞大力量,实现打造“诚信社会”这一目标。我们党历来以实现和发展人民民主为己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建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保证人民群众更好地当家作主,行使民主权利,依法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使党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使国家政权机关能够更有效地领导和组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就要求以诚信为基础,造就良好的诚信环境,遵循诚信原则行事,共同建设诚信社会。
    10.《让诚信闪耀智慧之光》的作文结尾
    我坚信诚信会是我们人生路途中闪耀的火炬,我们可以用来驱散黑暗,迎接光明!做一个诚信的人,做一个富有智慧的人,人生路上,愿我们与诚信携手同行。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我向未来奔去,诚信是我的宣言。我想是这样的,如果人与人之间多一点诚信,多一点信任,我们就会多几分爱,多几分快乐。泰戈尔说“学会爱别人,别人同样也会爱你”。
    11.《诚信》的作文结尾
    拒绝任何诱惑,永远挺直自己刚正的人生。坚守自己的人格,信守承诺,一诺千金。诚信者光明磊落,风采照人,与人肝胆相照。市场经济同样需要诚信,没有诚信就难以规范市场。无论那个人时代,诚信都是一道迷人的风景线,诚实都是一种品牌,这品牌的含金量就是诚信的程度。诚实不诚实群众自有公论。诚信往往不用表白,越表白往往越不诚实。
    12.《《诚信》读后感》的作文结尾
    学着去用心灵感受这份“美”。学会诚信做人,说到做到,不食言于人这便是最珍贵的。只有拥有它的人,才会知道其中的奥秘。与人之间需要坦诚相待,要“诚信”。诚信是做人最重要、最根本的思想品质,是每个人走向成功的通行证。懂得诚信,做好诚信,改善身心,利益如流,也就是说诚信是福。诚信已成了这个社会必不可少的品德,诚信能完善我们自己,它对自己、他人都有好处,搏得信任,博得好感,博得事业上的提高,博得生活上的进步,这些比无诚信要好上许多。
    13.《诚信是金》的作文结尾
    点亮一盏心灯,我们共同期待诚信,让世界因诚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缤纷!让我们充满生命的希望期待诚信,让诚信成为我们人生的准则,让自己对诚信的履践萌生出对心灵的感动,让生命因诚信而获得一次畅快的呼吸,为自己的人格涂上一层亮色。让我们树起理想的风帆期待诚信,让诚信像一根小小的火柴,燃亮一片心空;像一片小小的绿叶,倾倒一个季节;像一朵小小的浪花,飞溅起整个海洋,像一根长长的木棒,撬起整个地球……
    14.《与诚信同在》的作文结尾
    在人生与风浪的洗礼中,让诚信与我们的心灵同在,让诚信与我们的社会同在,让诚信与我们的世界同在!21世纪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时代,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应该将诚信的旗帜高高挂起,做诚信人,办诚信事。一个没有诚信的社会是相当危险可怕的,人与人的关系都会笼罩在互相欺骗的虚伪虚幻的阴影之中,经济利益的驱动,让人丧失了人性,丢失了良知,心黑了,脸厚了,相互筑起防火墙,心与心越来越远越陌生,没了真情真诚,就剩下谎言和铜臭,那是多么恐惧和绝望的社会。
    15.《浅谈中学生诚信问题》的作文结尾
    就像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样,哪怕是再小的一件不讲诚信的事也有可能让一个人的人生大厦倒塌,我们要时时谨记这一点。而且,如果不改掉这种坏习惯,而是一直伴随着他们长大成人,这个坏习惯会不断的侵蚀他们的心灵,会让他们做事没计划,不会安排时间——也就会事事无成,习惯性地说大话,不守诚信——也就会被社会孤立,过度地自我原谅,不会自我反省——也就不会为做过的错事负责,甚至不为自己负责,自暴自弃,到最后,就算没有渔夫仍渔篙到他们脚底,他们的人生也会毁灭。
    16.《诚信在我身边》的作文结尾
    永远、永远……”那时,所发生的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懂得了诚信的可贵,不是吗而童年的记忆会一直陪伴我。如果我连诚信都抛弃了还怎么做好人呢?同时心里也默默地想着:“人之初,性本善。”听着听着,我渐渐低下了头,十分惭愧。明白吗?”妈妈温柔地说道:“孩子啊,诚信是商家的经商之本,十分重要,诚信更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如果我们失信于人就等同失去了做人的价值。
    17.《诚信是金》的作文结尾
    诚信是耀眼璀璨的阳光,它的光芒普照大地;诚信是秀丽神奇的大地,它的胸怀承载山川,它的壮丽净化心灵;诚信是最美丽、最圣洁的心灵,它让人问心无愧,心胸坦荡。让我们守住诚信的阵地,笑看诚信之花绚烂绽放!
    18.《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作文结尾
    诚信是多么的重要,没有诚信就无法获得人生许多重要的东西,让我们做到“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人人赞诚信,人人必诚信。”
    19.《诚信是公民的身份证》的作文结尾
    每个人都应遵守诚信的原则,因为诚信是公民的身份证。只有在一颗诚实的心中在能生长出善良,真诚,勇敢,谦逊;只有一个诚实的人才能信守承诺,履行约定,获得他人的信任和尊重;只有诚实守信,才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打下牢靠的事业基础,取得坚实的人生功绩;只有人人诚实守信,社会的秩序才能有条不紊,文化进步才有可能。
    20.《诚信》的作文结尾
    诚信,如熏人沉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会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诚信,如悠扬清远的驼铃。倾听铃音,我们的内心会变得澄明而又清澈。
    将诚信种子播撒在每一个人的心田,让诚信之花开满人间吧!

发表评论  挑错  文章投稿  联系我
  • 上一篇:挫折
  • 下一篇:感恩
  • 【推荐文章】

  • 回报

    回报 开头:绿草如茵,那是草儿在回报春天;鲜花缤纷,那是花儿在回报阳光;白雪千里...

  • 亲情

    亲情 开头: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

  • 励志

    励志 开头: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

  • 惜时

    惜时 开头:时间伴随它留下的痕迹而飞逝。它从你的指缝中流过;从你的话语中掠过;从...

  • 珍惜

    珍惜 开头:朱自清先生在文章中写道:“吃饭时,时间从碗边流走;喝水时,时间随水流...

  • 友情

    友情 开头:朋友,是你高兴时与你分享快乐的人;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朋友,...

  • 【最新文章】

  • 回报
  • 感恩
  • 师生情
  • 亲情
  • 励志
  • 惜时
  • 珍惜
  • 心胸宽广
  • 友情
  • 信任
  • 欣赏
  • 虚心
  • 团结
  • 宽容
  • 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