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振海网——于振海的个人博客搜索

地铁的开通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所以地铁上非常拥挤,为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9日  更新时间:2023年9月13日
作者:未知  文章ID:32850  浏览:

【问题】
    地铁的开通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所以地铁上非常拥挤,为了了解地铁运营是否重视乘客的安全,老师决定引导孩子们做一次以“地铁的安全”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
    17.第一组同学希望从地铁的设计和运行原理方面去了解地铁这种运输工具的安全性,于是准备展开调查,你认为他可以用什么方式搜集资料?(2分)
    18.第二组同学希望从乘客的角度了解在地铁站里存在哪些安全隐患,下面是他们在某地铁站里发现的问题,请你针对这两个问题分别提出改进的建议。(4分)
    【材料1】安检人员的工作态度问题
    现在进地铁之前大家都知道先要进行安检,查看你包内是否有着一些易燃易爆的危险品,但是根据这么久的调查发现,地铁安检员的态度都不是很积极,很多乘客都是因为嫌麻烦就不理他们直接过去了,这时候安检人员就应该把没有进行包检的乘客给拦下来,但是有些安检员工就是手拦一下接着就不管了,而大多数乘客也无视这些直接进入,你不对乘客的物品进行安检,万一有的乘客带有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并且引发了事故,后果会不堪设想。
    【材料2】自动扶梯安全问题
    大家都应该知道乘坐自动扶梯时要左行右立文明乘梯,但是还是会有一小部分人没有遵守,经过我的调查不按照左行右立乘梯的人大有人在,然而并不是所有站的自动扶梯旁都有站务员在管理的,在早高峰的时候有些不赶时间的乘客站在了左边不动,堵住了后面赶时间的乘客,这不仅影响了高峰时候的客流拥挤问题,更严重的是乘客为了这事有时候就会出口对骂,甚至于有的竟然大大出手,这严重影响了自身的安全还可能影响到其他的乘客的安全,虽然这类事情经常发生似乎也没有多大的重视起来。
    19.第三组同学在地铁站里搜集材料,正拿着相机拍照,这时候一个工作人员过来询问。你想向工作人员解释清楚你们的目的,并希望得到他的支持,于是说:“【    】。”说完,工作人员说:“好吧,不过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2分)

【参考答案】
    17.此题围绕“查找资料的途径”回答,言之成理即可。2分。
    【示例】(1)上网查找地铁的资料。(2)访问设计地铁的工程师。(3)寻找有关地铁安全的书籍了解。
    18.此题围绕下面要点回答,措施应有针对性,言之成理即可。共4分,每个方面2分。
    【示例】1.安检人员工作态度问题:
    在安检人员的工作问题上应该需要加强把关,要给予重点培训和一些安全知识的教育,能做到在该岗位上做到该岗位应做的事情。或者从科学技术上创新,发明能自动报警的装置。
    2.自动扶梯安全问题:
    在自动扶梯安全方面应该在高峰时期每个站都派出1-2名站务员去把关自动扶梯,管理好自动扶梯的安全秩序,如果乘客没有按照规则来理应及时给以制止这样可以保证自动扶梯的通畅以及安全。
    或者给一个警示牌提醒乘客遵守规则。
    或者用广播反复播报,提醒乘客如何正确用自动扶梯。
    19.此题围绕“说清目的”和“获取支持”两点说即可。共2分,每点1分。
    【示例】叔叔(阿姨)好!我们的正在做综合性学习的搜集资料工作,请您放心,我们不会扰乱这儿的秩序。谢谢您支持我们!
 

发表评论  挑错  文章投稿  联系我
  • 上一篇:验光师老杨
  • 下一篇:《童年》是【 】(填作者名)以自身经历为基础创作的自传体
  •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

  • 【最新文章】

  • 崔恭,字克让,广宗人。正统元年进士,除户部
  • 水村闲望
  • 林教头误入白虎堂
  • 不“炒冷饭”的修行者
  • 我们的生活为什么没有诗
  • 客游
  • 伍文定,字时泰,松滋人。父琇,贵州参议。文
  • 第二条路
  • 材料一:丁酉新春,旨在“赏中华诗词、寻文化
  • 虫洞和时间旅行
  • ①。关公所代表的“义”,超越了血缘家族关系
  • 夏日
  • 阅读下面的《论语》和《孟子》选段,完成后面
  • 蕉语
  • 谁的心中不曾有过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