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振海网——于振海的个人博客搜索

文化徐汇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6日  更新时间:2023年9月27日
作者:未知  文章ID:37255  浏览:

【原文】
    文化徐汇
    十三五期间,徐汇区希望在城市更新中,实现文化元素与城区功能的有机融合,还原一个有记忆,有故事,有文化气息的历史区域。
    链接一:徐汇作为海派文化的代表区域之一,名人汇聚,目前已公布名人故居84处,未来,这一区域将重点开发故居文化,在当前已经开放的宋庆龄故居和巴金故居的基础上,张乐平、夏衍等名人故居所,都将打开大门。
    链接二:徐汇区将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加以完善,加快历史建筑修缮和风貌道路治理,打造海派文化的集中展示和体验区。在幽静的街巷、有着老上海气息的石库门里弄和花园洋房之间,植入雕塑、绘画、摄影等公共艺术形式;在广场、街角、绿地、公园等公共空间,引入集市艺术、街道表演等形式吸引普通居民参与。

【问题】
    23、徐汇区的名人故居众多,我们可以推荐“故居游览”的主题活动,请结合学习过的相关内容给故居游拟一个主题名称。
    示例:永远的三毛——张乐平故居游。
    一切为了孩子——宋庆龄故居游。
    【    】——【    】
    24、张乐平故居位于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景保护区内,以下举措中不符合该区域文化建设的一项是(    )
    A.在故居外的弄堂墙壁上雕刻“三毛”壁画。
    B.在故居内不定期举办儿童讲故事比赛。
    C.在故居外张贴知名商品广告提高人气。
    D.在故居内举办少年儿童漫画创作大赛。
    25、徐汇区希望将“文化徐汇”的理念加以推广,以下更能体现推广“文化徐汇”这一宗旨的标语是(    )
    A.治道路建公园修洋房
    B.修老街辟幽巷扬时尚
    C.聚名流彰历史显传承
    D.开故居建雕塑招商机

【参考答案】
    23.(4分)主题部分需突出该名人的功绩或为人特点。如巴金在文学创作(《家》、《随想录》等)及创作理念(真与善)等方面的成就;夏衍的成就可从课文《夏衍的魅力》中提炼,如“清清白白”等。
    24.(3分)C
    25.(3分)C(3分)A(1分)
 

发表评论  挑错  文章投稿  联系我
  • 上一篇:宁波人家的水磨粉
  • 下一篇:随着qq、微信等社交媒体的风靡,表情符这种“图形+注释”的合成
  •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

  • 【最新文章】

  • 崔恭,字克让,广宗人。正统元年进士,除户部
  • 水村闲望
  • 林教头误入白虎堂
  • 不“炒冷饭”的修行者
  • 我们的生活为什么没有诗
  • 客游
  • 伍文定,字时泰,松滋人。父琇,贵州参议。文
  • 第二条路
  • 材料一:丁酉新春,旨在“赏中华诗词、寻文化
  • 虫洞和时间旅行
  • ①。关公所代表的“义”,超越了血缘家族关系
  • 夏日
  • 阅读下面的《论语》和《孟子》选段,完成后面
  • 蕉语
  • 谁的心中不曾有过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