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振海网——于振海的个人博客搜索

走向2021花博会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2日  更新时间:2023年9月29日
作者:未知  文章ID:43448  浏览:

【原文】
    走向2021花博会
    中国花博会是我国花卉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花事盛会,被誉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崇明区获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承办资格。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主题为“花开·中国梦”,选址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及周边地区,总占地面积达10平方公里,规划布局“一轴、一带、三区”,即主题演绎轴、十里花溪带、核心展示区、森林景观区和配套服务区。会期预计从2021年3月末持续至7月1日,总计100天。
    其中,核心区将以千亩花田构建“牡丹盛开”大地景观,整个花博园将以梅、兰、荷、菊等名花构建花田、花溪造型,营造“百花争艳、芳香满园”景象。

【问题】
    23、对花博会选择崇明原因的陈述,错误的一项是(    )(3分)
    A崇明岛成陆已有1300多年历史,1413平方公里,70万人口,有著名的东滩湿地。
    B崇明位于长江入海口与东南沿海大通道交汇处,海陆空交通便捷,综合服务功能完备。
    C崇明有500多年花卉种养历史,崇明水仙、西红花、红掌花等特色花卉远销欧美。
    D崇明正在推进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公园,打造花村、花溪、花路、花宅,将建成绿的世
    界、鸟的天堂、花的海洋。
    24、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梅、兰、竹、菊被誉为“四君子”,而崇明花博会“将以梅、兰、荷、菊等名花构建花田、花溪造型”,而把“四君子”中的竹换成了荷。简要谈谈你的看法。(4分)
    25、花博会组委会要起草一份花博会志愿服务者招聘启事,下列哪项内容不宜写入启事(    )(3分)
    A、招聘背景及志愿服务时间
    B.招聘流程及后期培训说明
    C.报名资格及材料提交要求
    D.口试题目及答辩专家名单

【参考答案】
    23、(3分)A
    24、(4分)竹主要以其竹节而被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因而名列“四君子”,但它的花却并不闻名,为更加切合“中国花卉博览会”这一主题,以花叶皆闻名且同样有着丰富传统文化内涵的荷替代竹,又与崇明岛的水乡特色相契合,且开花时间又正逢花博会会期,更能为花博会增色,尤其梅、兰、荷、菊还可代表着四季之花,寓意更加深刻。(能言之成理即可)
    25、(3分)D
 

发表评论  挑错  文章投稿  联系我
  • 上一篇:25、下面这段文字不够连贯,试试根据提示进行修改重写。
  • 下一篇:剪纸,是我国民间传统装饰艺术的一种,因材料易得,样式千姿百
  •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

  • 【最新文章】

  • 崔恭,字克让,广宗人。正统元年进士,除户部
  • 水村闲望
  • 林教头误入白虎堂
  • 不“炒冷饭”的修行者
  • 我们的生活为什么没有诗
  • 客游
  • 伍文定,字时泰,松滋人。父琇,贵州参议。文
  • 第二条路
  • 材料一:丁酉新春,旨在“赏中华诗词、寻文化
  • 虫洞和时间旅行
  • ①。关公所代表的“义”,超越了血缘家族关系
  • 夏日
  • 阅读下面的《论语》和《孟子》选段,完成后面
  • 蕉语
  • 谁的心中不曾有过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