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振海网——于振海的个人博客搜索

2019年3月5日,西安高新一中2019届模拟政协社团的7名中学生撰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3日
作者:未知  文章ID:53234  浏览:

【原文】
    23.阅读下面材料,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150字左右。
    2019年3月5日,西安高新一中2019届模拟政协社团的7名中学生撰写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食堂膳食营养的提案》被全国政协委员陈超带到北京,提交给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这是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走进校园,对中小学食堂营养状况进行调研,提出改善学生膳食营养的完整提案。

【问题】
    ①为确定改善学生膳食营养的提案,几位学生曾进行过多次激烈的讨论。请描写他们最终确定此提案的讨论情景。要求:中心明确,具体生动。
    ②为撰写提案,这7名中学生做了大量采访调查。假如你作为被采访者,请你就改善学生膳食营养提出至少两条建议,并阐明理由。要求:建言合理,理由充分。
    ③记者要采访这7名中学生,请他们谈谈提案被提交后的感受。请你为他们写一段话,抒发青年要有社会参与和社会担当的情怀。要求:富于理性,言辞真切。

【参考答案】
    示例①:
    时间:某地学校食堂引发学生集体中毒事件发生后
    地点:西安高新一中教室里
    人物:7名中学生
    甲同学:哎哎,同学们,中午看新闻了吗?
    其他同学异口同声:没有啊。怎么啦?
    甲同学:食堂豆芽菜不合格引发住宿生集体中毒!
    乙同学:太可怕了!
    丙同学:咱们应该向学校提建议,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丁同学:对呀!除了安全还应该注意营养和健康!
    戊同学:多吃绿色食品,讲求搭配。
    己同学:膳食要合理。庚同学:咱们就这件事写个提案反映给校领导吧。
    其他同学:好!说办就办!

    示例②:我建议首先应该制定国家食品营养法,将营养均衡的程度和执行制度纳入中小学食堂考核体系,以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建议国家制定相关政策,保障有条件的中小学校配备专业化的营养师;建议教育部制定中小学生营养教育规划,按照学生年龄特点,组织编写系列教材,使学生掌握食品营养知识,自觉做到合理、多样、适量、均衡膳食,在学生综合素质考查中适当设置营养知识学分;建议建立中小学校食堂膳食食材的营养安全数据供应链监控体系,确保食材绿色健康。

    示例③:面对生活中的不足,我们能做些什么?拿出行动才是最有效的方式。生活从来不是直线条的,而是由无数的具体细节构成。在参与活动的过程,由幼稚简单到成熟复杂,提升了思维能力。让书本上的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了理论认知度,也锻炼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等能力。作为当代中学生,应该拥有家国的情怀,使命感和担当意识,这是本次活动给我们提供的实实在在的启示。
 

发表评论  挑错  文章投稿  联系我
  • 上一篇:龙袍郑
  • 下一篇:《流浪地球》凭借其不落俗套的构思:拯救地球——带着地球去流浪
  •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

  • 【最新文章】

  • 崔恭,字克让,广宗人。正统元年进士,除户部
  • 水村闲望
  • 林教头误入白虎堂
  • 不“炒冷饭”的修行者
  • 我们的生活为什么没有诗
  • 客游
  • 伍文定,字时泰,松滋人。父琇,贵州参议。文
  • 第二条路
  • 材料一:丁酉新春,旨在“赏中华诗词、寻文化
  • 虫洞和时间旅行
  • ①。关公所代表的“义”,超越了血缘家族关系
  • 夏日
  • 阅读下面的《论语》和《孟子》选段,完成后面
  • 蕉语
  • 谁的心中不曾有过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