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振海网——于振海的个人博客搜索

12月4日,国内首个海洋工程数字化技术中心在天津滨海新区建成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日  更新时间:2023年9月3日
作者:未知  文章ID:69537  浏览:

【原文】
    12月4日,国内首个海洋工程数字化技术中心在天津滨海新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填补了我国在海洋工程数字仿真技术领域的空白。
    该中心由中国海油工程公司设计建造,其中搭建的多种仿真平台。它将依托360全景球幕投影系统,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在浮托搭建、吊装、水下作业、工程船舶操作的仿真模拟上。中心除了能对浮托安装作业进行仿真模拟,还能根据海洋工程业务特点,构建起海洋工程全寿命周期的虚拟环境,实现虚拟设计、制造、作业、培训、上下游业务拓展等多种功能。
    中心能够完全模拟海上实际作业的完整流程,实现虚拟与现实的,【不仅可承担海洋工程作业方案的预演和专业人才培训,还将提升我国海洋工程的产品建造和设计能力。】
    一直以来,我国海洋工程作业领域缺乏数字仿真技术专业机构,关键技术几乎全部被国外公司垄断,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水平与欧美等先进国家一直有巨大差距。当然,(    )它的研发要经过非常多的工序流程,系统极为复杂,而且所需投入的成本也极大。面对国外的技术垄断,中国海油旗下海洋石油工程股份公司自主创新、,历时10年完成了海洋工程数字化技术中心的建设。

【问题】
    17.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3分)
    A.引人注目    大展宏图    水乳交融    白手起家
    B.有目共睹    大展宏图    融洽无间    自力更生
    C.引人注目    大显身手    水乳交融    自力更生
    D.有目共睹    大显身手    融洽无间    白手起家
    18.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不仅可承担海洋工程作业方案的预演和专业人才培训任务,还将提升我国海洋工程的产品建造和设计能力。
    B.不仅可承担海洋工程作业方案的预演和专业人才培训任务,还将提升我国海洋工程的产品设计和建造能力。
    C.不仅可提升我国海洋工程的产品设计和建造能力,还将承担海洋工程作业方案的预演和专业人才培训任务。
    D.不仅可提升我国海洋工程的产品建造和设计能力,还将承担海洋工程作业方案的预演和专业人才培训。
    19.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因为海洋工程数字仿真技术的研发难度确实太大,造成了我国在此方面科研水平低下。
    B.即使海洋工程数字仿真技术的研发难度不是很大,我国在此方面科研水平还是比较低下。
    C.这不仅说明我国的科研水平低下,也说明海洋工程数字仿真技术研发的难度确实太大。
    D.这并不是说我国的科研水平低下,而是海洋工程数字仿真技术的研发难度确实太大。

【参考答案】
    17.C
    18.B
    【解析】A项语序颠倒,应该是“设计和建造能力”,C项分句逻辑关系颠倒,不仅……而且……表递进关系,程度重的在后。D项两个分句逻辑颠倒,且第一句语序混乱。
    19.D
    【解析】联系文意可知,这句话不是强调我国科研能力低下的,排除A和B。语段“当然”引出观点,突出我国科研水平有提高,但科研之路还任重道远,所以不能选C。
 

发表评论  挑错  文章投稿  联系我
  • 上一篇:观长安城图
  • 下一篇:中华传统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之一,经历了长达数千年不间断
  •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

  • 【最新文章】

  • 崔恭,字克让,广宗人。正统元年进士,除户部
  • 水村闲望
  • 林教头误入白虎堂
  • 不“炒冷饭”的修行者
  • 我们的生活为什么没有诗
  • 客游
  • 伍文定,字时泰,松滋人。父琇,贵州参议。文
  • 第二条路
  • 材料一:丁酉新春,旨在“赏中华诗词、寻文化
  • 虫洞和时间旅行
  • ①。关公所代表的“义”,超越了血缘家族关系
  • 夏日
  • 阅读下面的《论语》和《孟子》选段,完成后面
  • 蕉语
  • 谁的心中不曾有过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