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振海网——于振海的个人博客搜索

修身养性篇26.信念是一面旗帜

发布时间:2012年7月21日  更新时间:2023年5月24日
作者:未知  文章ID:3930  浏览:
    缺乏坚定的信念,是很多人的一大通病,但下面这个人不是这样,他把信念作为自己的一面旗帜。
    罗杰·罗尔斯是美国纽约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长。他出生在纽约声名狼藉的大沙头贫民窟。这里环境肮脏,充满暴力,是偷渡者和流浪汉的聚集地。在这儿出生的孩子,耳濡目染,他们从小逃学、打架、偷窃甚至吸毒,长大后很少有人从事体面的职业。然而,罗杰·罗尔斯是个例外,他不仅考入了大学,而且成了州长。
    在记者招待会上,一位记者对他提问:“是什么把你推向州长宝座的?”面对三百多名记者,罗尔斯对自己的奋斗史只字未提,只谈到了他上小学时的校长——皮尔·保罗。
    1961年,皮尔·保罗被聘为诺必塔小学的董事兼校长。当时正是美国嬉皮士流行的时代,他走进大沙头诺必塔小学的时候,发现这儿的穷孩子比“迷惘的一代”还要无所事事。他们不与老师合作,旷课、斗殴,甚至砸烂教室的黑板。皮尔·保罗想了很多办法来引导他们,可是没有奏效。后来他发现这些孩子都很迷信,于是在他上课的时候就多了一项内容——给学生看手相。他用这个办法来鼓励学生。
    当罗尔斯从窗台上跳下,伸着小手走向讲台时,皮尔·保罗说:“我一看你修长的小拇指就知道,将来你是纽约州的州长。”当时,罗尔斯大吃一惊,因为长这么大,只有他奶奶让他振奋过一次,说他可以成为5吨重的小船的船长。这一次,皮尔·保罗先生竟说他可以成为纽约州的州长,着实出乎他的预料。他记下了这句话,并且相信了它。
    从那天起,“纽约州州长”就像一面旗帜,罗尔斯的衣服不再沾满泥土,说话时也不再夹杂污言秽语。他开始挺直腰杆走路,在以后的四十多年间,他没有一天不按州长的标准要求自己。51岁那年,他终于成了州长。
    在就职演说中,罗尔斯说:“信念值多少钱?信念是不值钱的,它有时甚至是一个善意的欺骗,然而你一旦坚持下去,它就会迅速增值。”
    人生箴言:
    一切幸运并非没有烦恼,而一切厄运也决非没有希望。所以,只要坚定信念,把信念作为一面旗帜,厄远与困难就会迎刃而解,烦恼和痛苦也会烟消云散。
发表评论  挑错  文章投稿  联系我
  • 上一篇:修身养性篇25.死神也怕咬紧牙关的人
  • 下一篇:修身养性篇27.活在当下
  • 【推荐文章】

  • 修身养性篇25.死神也怕咬紧牙关的人

    两个探险者迷失在茫茫的大戈壁滩上,他们因长时间缺水,嘴唇裂开了一道道的血口,如果...

  • 修身养性篇21.你是胡萝卜,是鸡蛋,还是咖啡

    女儿对父亲抱怨她的生活,抱怨事事都那么艰难。她不知该如何应付生活,想要自暴自弃了...

  • 修身养性篇26.信念是一面旗帜

    缺乏坚定的信念,是很多人的一大通病,但下面这个人不是这样,他把信念作为自己的一面...

  • 情感篇100.唠叨吵闹——爱情婚姻的绊脚石

    许多年前,拿破仑三世和世上最美丽的女人依琴妮蒂芭女伯爵双双坠入情网,并且很快结了...

  • 人生感悟篇56.小泥人过河

    苦难就是河水,我们都是泥人。那么,天堂在哪里? 某一天,上帝宣旨说,如果哪个泥人...

  • 修身养性篇15.诚实永远都不会吃亏

    一个农夫把斧头掉进了河里,他坐在河边伤心地哭起来。财神便跳进水中帮他打捞,很快拿...

  • 【最新文章】

  • 修身养性篇29.留下什么都比不上学会自立
  • 修身养性篇30.推一块石头上山
  • 修身养性篇31.态度决定胜负
  • 人生感悟篇47.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 人生感悟篇48.每天多做一点
  • 人生感悟篇49.新生活从选定方向开始
  • 人生感悟篇80.顾客就是上帝
  • 人生感悟篇81.钱是怎么来的
  • 人生感悟篇82.拒绝完美
  • 修身养性篇8.如果有个柠檬,就做柠檬水
  • 修身养性篇9.小不忍则乱大谋
  • 修身养性篇10.忍得了屈辱,才能成就大事
  • 人生感悟篇50.目标是人生的方向
  • 人生感悟篇51.简单道理
  • 人生感悟篇65.投其所好,逢凶化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