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振海网——于振海的个人博客搜索

“环境与人息息相关”的写作素材: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5日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4日
作者:未知  文章ID:61117  浏览:

“环境与人息息相关”的写作素材:
    1、“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三十多年前中国人一声大喊,坚定不移地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让中国经济腾飞。“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十余年前的中国在反思中前进,在前进中坚持反思,在自然馈赠中寻找发展,在发展中反馈自然。推开时光之门,走上新征途,面对新时代,我们又该如何继续走好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前行之路,实现经济与环境双丰收?我想,唯有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融合,唯有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双提升,我们才能真正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才能真正做到继往开来,勇往直前。
    2、“不搞大开发,要搞大环保”是领导人在各大会议上一直强调的中国发展道路。这不仅是作为一个国家领航人的高瞻远瞩,更是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地球之子内心深深的渴求,因为我们一切发展的资源都源自大自然的馈赠,我们不能得鱼忘筌;因为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你我有关。如果环境被破坏,我们就再也体会不到“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的美好,也体会不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绚丽。所以,请执着于经济发展的同时,带着环境保护上路,且行且思,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3、古人云:居芝兰之室,久而闻其芳也,在清新舒适的环境中,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着温馨的氛围,在这里我知道了,温馨是多么地多姿多彩,是和谐,是团结,是彼此包容,更是妈妈温暖的怀抱。在这个家园里,到处都充满了我们的友爱,充满了我们的欢乐,充满了我们的幽默,充满了我们的和蔼,同时也充满了我们童年的天真。有了爱护,才会使我们这个家更加温暖;才会使我们这个家更加美丽,才会使我们知道温馨的环境是靠自己营造和倍加呵护!
    4、众所周知,全球天气变暖,是由于空气污染而使臭氧层有漏洞,难道说这还不足以对我们人类敲响警钟吗?像我们的长城、故宫等等都是人类文化的遗产,但有些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些是我们仅有的一份,失去了就不再有了。所以,我们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我们要爱护身边的每一只小动物,每一棵草,珍惜每一滴水。从小事做起,把环保看作自己的份内事,并带动身边的朋友们,为改善全球环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5、大地资源不会无穷无尽,就算是太阳总有一天也会燃烧殆尽。请停下所有自私的伤害,请把伤害统统变成友爱。沉默,改变不了未来,要保护,就绝对不能再等待。环境战争我们不能够失败,地球需要人类去主宰。爱护家园,让污水变成清泉;爱护动物,这大家庭的成员。爱,不再是说说而已,用行动去证明,就算为了自己,同心协力不屈服不放弃,共同建设这苍茫大地。世界充满爱,处处充满爱。爱,请让它一直存在。看看地球沧海桑田,剩下了空白,万物之灵凭什么主宰?建设还是破坏,沉默改变不了未来,我们要关怀,停下所有自私的伤害,世界需要你的爱。
 

发表评论  挑错  文章投稿  联系我
  • 上一篇:刘克庄《冶城》赏析
  • 下一篇:辛弃疾《菩萨蛮·金陵赏心亭为叶丞相赋》赏析
  • 【推荐文章】

  • 王昌龄《送柴侍御》赏析

    【原文】 送柴侍御 王昌龄 沅水通波接武冈,送君不觉有离伤。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

  • 喜马拉雅山能否超过万米?

    矗立于喜马拉雅山上的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峰,它的高度为8844.43米。地质学家们发现...

  •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李商隐《杜工部蜀中离席》赏析

    【原文】 杜工部①蜀中离席 李商隐 人生何处不离群?世路干戈惜暂分。 雪岭未归天外使...

  • 李清照《清平乐》赏析

    【原文】 清平乐 李清照 年年雪里,常插梅花醉,挼尽梅花无好意,赢得满衣清泪。 今...

  • 尊重别人就等于尊重自己

    一天下午,一位穿得很时髦的中年女人带着一个小男孩走进美国著名企业亚联集团总部大厦...

  • 【最新文章】

  • 学习与思考的作文素材
  • 苏轼《六年正月二十日,复出东门,仍用前韵》
  • 杜甫《七月一日题终明府水楼(其二)》鉴赏
  • 王昌龄《送柴侍御》赏析
  • 元好问《水调歌头·赋三门津》赏析
  • 《水调歌头·壬子被召,端仁相饯席上作①》赏
  • 《专家与通人》分析
  • 《早兴》鉴赏
  • 我国四季冷热的变化
  • 我国地形之“天倾西北,地陷东南”的传说
  • 喜马拉雅山能否超过万米?
  • 捧着空花盆的孩子
  • 以宽容赢得了江山
  • 有一样东西无法购买
  • 最苦与最乐